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建材院党委召开学习河南省科学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巡视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工作扩大会议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31 11:11

3月18日,建材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河南省科学院(科高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由董事长尹青亚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省科学院巡视整改动员会议精神,传达省科学院党委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学习童孟进院长在2021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河南省科学院2020年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及2021年将扎实推进的重点工作。公司董事长要求建材院全体职工要以童院长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科学谋划,认真做好建材院“十四五”规划,在提升主营业务能力上持续发力,在设计、检测、环评和科研领域持续开拓创新,稳中求进,力争取得新业绩,跨上新台阶。

学习省科学院党委黄道功书记在巡视整改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部署,公司董事长提出建材院落实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一是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认识上再提升。建材院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本着对党负责,对建材院政治生态负责的态度,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查找差距,真正从思想深处加强纠正错误、整改问题的决心。二是必须站在讲担当的高度,在成效上再提升。这次巡视组反馈的几个方面问题,要严格建立整改台账和销号制度,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具备整改条件、现在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短期不能解决的,要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限时完成;对需长期坚持的,要深入研究,建立治本之策。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内和职工公开,自觉接受监督。三是必须站在讲责任的高度,在落实上再提升。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从加强党内监督、从严治党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抓好整改落实,是建材院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建材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服从上级党委决定,把巡视作为查找工作不足的一次“把脉会诊”,作为优化政治生态环境、促进建材院更好发展的一次“重要动力”,要通过狠抓整改,集中精力打好党的建设、主营业务、科研开发和疫情防控等多线战役,用发展质效检验整改成效。

会议最后通报了河南省科学院党委对2020年度建材院党建工作量化考核结果,对各支部工作亮点及存在问题进行点评;对2021年建材院党建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将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具体分类细化,制定《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目标》(征求意见稿),讨论通过后,各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签订责任书。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