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河南省科协九届三次全委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04-02 10:32

3月31日上午,省科协在郑州召开九届三次全委会议。省科协兼职副主席张新友、刁玉华、常俊标、张建国、李红霞,省科协驻会领导谈朗玉、房卫平、邓洪军、王继芬、阚云超、杨金河,以及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房卫平主持会议。

九届三次全委会议.jpg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科协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勇立潮头、自立自强的先进事迹,唱响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主旋律,迸发全省科技界的创新活力和创造热情,为建设创新型省份和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全省科协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书记处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科协年度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中,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科协系统和科技界落地见效。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历史方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好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服务发展第一要务,依靠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建设“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谈朗玉同志所作的题为《汇聚建设中西部创新高地的磅礴力量》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思想政治引领、科技助力疫情防控、科技人才服务、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科普和全民科学素质、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科技智库、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省科协工作,分析了科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2021年省科协工作的总体要求,从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快建设人才强省、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持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提高履职能力等八个方面,安排布置了2021年全省科协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全省学会组织通则》,为加强省科协所属学会组织建设,完善学会治理机制,规范学会管理和服务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

九届三次全委会议颁奖.jpg

会上,向全省科技工作者发出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  为建设现代化河南建功立业》的倡议书,为我省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和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等奖项获得者代表颁了奖。郑州大学科协、省电工技术学会、省医学会、南阳市科协、濮阳市科协、省人民医院科协、固始县科协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团结奋进,务实重干,强化政治引领,狠抓重点任务,着力守正创新,动员组织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建设中西部创新高地中奋勇争先,为开启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未担任省科协委员的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科协主要负责人,部分全省学会、高校科协、医院科协负责人,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