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三门峡科技特派员到灵宝市进行技术服务

发布日期:2021-04-02 15:59 来源:


  春节过后,气温回升,灵宝市苹果生产拉开序幕。灵宝市焦村镇是西北黄土高原苹果发源地,2020年按照灵宝市委市政府灵宝苹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在s312省道沿线高标准打造了全长12公里的“四园一带”现代矮砧苹果示范园,栽植矮砧苹果5000余亩。

图片

  3月19至20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韩立新、王菁、张玉洁先后到灵宝市焦村镇罗家弘农沃土合作社进行了室内果园春季绿色生产培训,并到乡观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碧波农业、高山果业,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

图片

  在罗家弘农沃土合作社室内培训中,科技特派员针对苹果春季病虫害防治、花前复剪、追肥灌溉、果园新建、花期防冻、保花保果、果园种草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焦村罗家2015年建设的矮砧果园中,针对现代矮砧园果树花量差异、枝组调整等问题,科技特派员现场讲解花前复剪、顶端破萌、枝组更新等方法,并现场操作示范;在乡观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现代矮砧苹果示范园,针对果农病虫害防治中重树上施药轻树下施药,科技特派员强调春季清园打药重点是地头、地面,特别是要做好绿盲蝽、小叶叶蝉预防;在高山果业和碧波农业,针对新建果园面积大,科技特派员要求注意果园重茬处理,对于新引进的苹果品种华硕、秦脆等早中、中晚熟大型果,科技特派员强调三月到四月施一次钙肥,其他新品种结合品种特性针对性的肥水管理。

图片

  新技术、新品种引进推广是农村科技工作的重点。通过这次科技特派员活动,焦村镇果农和果品生产企业,更加系统的掌握了现代矮砧苹果新品种、新技术的春季绿色生产管理技术,他们表示一定按特派员讲解的技术进行操作,争取安全、绿色生产管理,确保灵宝市苹果更新换代新模式在焦村镇顺利实施、开好花结好果,获得好收益!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