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郭晋太到洛宁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04-02 16:07 来源:


  2021年3月24日,洛阳农林科学院副研究员郭晋太、郭建秋、陈润玲,以及助研卫勇强、李林、亢江飞等7名省市科技特派员一起到洛宁县赵村镇张营村尚科无公害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

图片

  在驻村第一书记冯全明的陪同下,特派员们来到尚科无公害种植专业合作社马爱民书记的羊肚菌种植大棚里,围绕羊肚菌后期管理、下茬种植规划进行技术服务。

  去年冬天,马爱民选择邻近河边的平整土地20余亩,带领合作社其它人员筹措资金40余万元上马羊肚菌种植项目,建设大拱棚20多个。从三门峡购置优良羊肚菌菌种并聘请技术员,从山东定制遮阳网、微喷设施,11月中旬开始整地、播种,在羊肚菌播种、菌丝培养、温湿度管理等每个关键时期洛阳农林科学院农业专家会同他聘请的技术员多次指导。

  目前羊肚菌已经大量出菇,进入生长收获关键期,特派员郭晋太、郭建秋详细指导这一时期羊肚菌栽培中的管理技术要点,主要加强白天通风降温、夜间保温保湿。根据羊肚菌的长势,每天要合理安排劳务用工,及时采收,自然晾晒或烘干,统一分级包装。预计4月20日左右羊肚菌基本采收完毕,今年羊肚菌种植收益可达30余万元。

图片

  根据羊肚菌的长势,特派员郭晋太、郭建秋建议羊肚菌收获后可种植大棚西瓜,并为合作社带来两个优良西瓜新品种种子,可种植20亩,分别是早熟品种甜娃919和中晚熟品种科丰甜王。西瓜可以马上进行穴盘育苗,4月中下旬定植大田,也可以进行种子直播,西瓜可于7月中下旬上市。

  今年,科技员们正在为尚科无公害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谋划科技项目,通过特派员们的科技服务,希望能够帮助张营村广大种植户早日致富,同时也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农科力量”!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