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科普部支部、科普中心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促整改”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04-06 08:29

3月26日,按照省科协机关党建工作安排,科普部党支部、省科普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促整改”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学习了有关“自我革命”的党史故事—古田会议。为提高活动实效,对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科协巡视整改效果责任制承诺书》,对照省科协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对牵头承担的整改问题进行了梳理、查摆、剖析,进一步了完善了整改措施;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结合公民科学素质、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科普服务能力提升、科技志愿服务等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两位支部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每一位党员谈了体会、整改建议、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增强了自我革命精神和担当作为的责任感。

大家认为,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正当其时。省科协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将学习党史、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通过学党史,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汲取管党治党的经验智慧,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自我革命精神,紧扣问题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公民科学素质和科普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