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要闻聚焦 > 省委

曲孝丽主持召开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阶段汇报会强调 坚守政治定位 加强工作统筹 高标准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2 08:23

4月6日至8日,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阶段汇报会在郑州召开,听取省委各巡视组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指导部署下一步巡视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肯定了各巡视组前期工作情况,强调要干劲不减、作风过硬,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要坚守政治定位,深刻认识政治性这一巡视的根本属性,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始终聚焦职能责任,始终聚焦关键少数,更加精准落实政治监督要求,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不能丢,“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落脚点不能变,敢于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更加有力执行巡视工作方针。要加强工作统筹,着力改进提升存在的问题,省委巡视办和各巡视组全体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引导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同题共答,更加有效完成本轮巡视任务。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作风,严格纪律要求,更加鲜明树立巡视干部特别讲政治、特别善监督、特别守法纪的良好形象。(刘勰 崔文)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