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要闻聚焦 > 省委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改革发展等工作 王国生主持 王凯出席 刘伟列席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2 08:24

4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改革发展、扫黑除恶常态化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凯出席,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等,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持续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进一步营造保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的浓厚氛围,坚定不移深化绿色治理、发展绿色经济、推进绿色改革、厚植绿色文化,在构建大河大山大平原生态格局上迈出更大步伐。强调要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为政治任务,抓紧研究制定我省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着力推进能源体系清洁低碳发展,抓实高耗能产业转型升级,抓好国土绿化和生态保护修复,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要牢记嘱托、抢抓机遇,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有新作为,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与兄弟省份协作发展、联动发展,为国家发展全局作出更大贡献;在奋勇争先上有新担当,把准主攻方向,强化创新引领、产业支撑,加快中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形成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强引擎;在绿色崛起上有新气象,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引领,打造“一带三屏三廊多点”大生态格局,让绿色成为中原更加出彩的最亮底色。强调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用好原址文物史料,让革命故事有址可寻、有物可看,结合现代科技手段,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使干部群众在身临其境中更好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听取关于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练好筑牢基层基础的本领,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我省改革发展有关事宜,审议《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关于加快改革创新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法治河南建设规划(2021—2025年)(审议稿)》《河南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审议稿)》。(李铮 冯芸)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