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召开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领导班子扩大会议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04-14 09:21

4月9日,省科协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房卫平,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副巡视员杨金河出席会议。

有效对接会议_副本.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定点帮扶村范县杨吴庄村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规划的汇报。

在听取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和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后,谈朗玉指出,2015年以来省科协在范县陈庄镇杨吴庄村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定点帮扶举措,驻村工作队在贯彻落实党的扶贫政策、推动实施精准扶贫、尽心尽力为民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为省科协赢得了荣誉。在乡村振兴战略开局之年,驻村工作队围绕党的定点帮扶决策部署,结合杨吴庄村实际,提出构建科普资源支撑+学会结对帮扶双轮驱动帮扶模式,制定符合科协组织自身特点的帮扶规划,提出一系列可实施的帮扶举措,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详实。省科协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完善省科协驻村帮扶工作领导机制,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到村调研指导工作制度,建强驻村工作队伍,制定帮扶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强化帮扶对接,加强帮扶保障和指导监管,确保帮扶规划和计划落地,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进一步彰显科协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
  省科协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科学技术普及部和农家参谋杂志社分别结合本部门本单位职责,介绍了下一步有效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定点帮扶工作的具体措施。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