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高研中心党总支赴郑州“二七”纪念塔开展 “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19 08:08

 追寻革命记忆,感悟红色文化。4月14日下午,高研中心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相结合,组织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和中层干部赴郑州“二七”纪念塔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活动,追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纪念馆内,大家依次观看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永恒的纪念”、“二七塔今昔”、“城市记忆”、“继往开来”等展厅的内容。馆内珍藏的一件件图片、文献、档案、影像等珍贵历史资料向我们全面展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强权、勇于奋斗,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通过观看每个展厅里的历史文物、图片、文字资料,使大家更详细地解了1923年京汉铁路大罢工的历史起因、经过和结果,也更加清晰的学习了革命先烈们的先进事迹。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学习了“二七烈士”们的光荣革命斗争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真切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政治理论学习形式的创新与延伸,下一步将在活动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进一步领悟理论,努力做到学党史 、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穿,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践行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