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焦作市科技局赴西安开展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谈


发布日期:2021-04-19 10:36来源:焦作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3月31日至4月1日,焦作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焦作市山阳区科技工作分管领导等一行7人组成考察团,到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谈活动。

  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西迁博物馆溯源、西迁、致远等展厅,详细了解了西安交通大学兴学强国的发展历程、波澜壮阔的西迁故事,切身感受“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随后,考察团成员向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焦作市科技创新、院(校)地科技合作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全市产业发展技术需求等方面的情况,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心运行情况。随后,双方从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科技项目攻关、科技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对接交流。

  4月1日,考察团一行先后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与西安各大高校院(校)地科技合作,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引进,确保院(校)地科技合作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科技局携手各县(市)区科技部门积极探索院(校)地科技合作新模式,着力搭建科技合作平台,加快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加强院(校)地科技合作常态化对接,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推进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助推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下一届焦作市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谈会的举办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