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领导班子会议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04-20 08:37

4月13日,省科协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领导班子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王继芬,副巡视员杨金河出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通过了《省科协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和《省科协2021年纪检工作要点》。

1618824073921776.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省科协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抓好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新时代省科协事业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的有力保证,必须摆上重要位置,坚持改革创新,高质量完成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把科协作为人民团体的政治属性发挥出来。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直工委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突出科协“自选动作”特色,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加强对省科技馆新馆建设等重大工程和专项实施的监督、强化内审和审计结果运用、科技社团党建等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努力把今年省科协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得更实、更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科协机关党的建设“三级四岗”责任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压力传导,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深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做好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做好对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做好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省科协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