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04-20 08:40

4月14日,省科协在机关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王继芬,副巡视员杨金河出席会议。省委党校义务宣讲团成员、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祁海军应邀作题为《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的辅导报告。

001.jpg

报告会上,祁海军围绕“历史背景与目的”“主要内容与做法”“主要成就与启示”等三个方面,对延安整风运动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为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使大家对延安整风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002.jpg

谈朗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科协各级党组织要承担好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做到工作落实、责任压实、成效扎实。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前段工作基础上,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增强整风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答好巡视整改的政治答卷。要从党史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和智慧,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三要坚持效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科技创新、科技人才以及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省科协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汇聚起的正能量,转化为“四服务”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03.jpg

省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