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要闻聚焦 > 省委

曲孝丽参观省扫黑除恶成果展时强调 压实责任常态长效推进惩腐打伞工作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1-04-20 08:45

4月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来到省文化馆,参观“向人民汇报——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并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惩腐打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曲孝丽先后观看了“忠诚使命 奋勇担当”“重拳出击 剑指黑恶”“ 打财断血 黑财清底”“打伞破网 反腐拍蝇”等篇章,详细听取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情况介绍。她指出,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丰硕,清除了盘踞多年的黑恶势力,铲除了一大批涉黑涉恶“保护伞”,极大地净化了社会环境、巩固了基层政权,有力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曲孝丽强调,省纪委监委要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惩腐打伞工作,健全完善“五·四”工作法,压实案件督导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要提高办案时效,对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移交问题线索和涉腐涉伞案件,加强分析研判,集中力量、快速突破、及早办结,重点案件实行省纪委监委领导包案督导、各监督检查室挂牌督办,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