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焦作市科技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企业走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08:54 来源:焦作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和有关部署,贯彻落实焦作市委、市政府对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改善科技政务服务工作,焦作市科技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科技系统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企业走访服务活动。

  按照焦作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统一部署,焦作市科技局牵头建立了包含34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内的包容普惠创新科技型中小企业全量样本库和27家办理过政务服务事项的科技政务服务样本企业库,设立走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杜安禄同志任组长,牵头走访服务活动。下设四个走访小组,每组由一名分管领导带队赴企业开展工作。各县(市)区科工局也成立了相应的走访服务工作小组,全面开展走访服务活动。

  各工作组通过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了企业接受科技政务服务的有关情况,征求了企业对科技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和掌握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对属于科技部门的问题积极制定方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对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及时上报市企业纾困360平台协调解决,打通了服务堵点,补齐了工作短板,切实提升了企业对科技工作的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