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三门峡市科技局大力引导企业建立研发预算备案制度,充分发挥财政科技资金杠杆作用


发布日期:2021-04-19 08:56来源: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三门峡市2021年度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全市共有176家企业通过备案,较去年增加30家,同比增长20.5%。

  近年来,三门峡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推进企业进行研发备案。一是加大政策宣传,积极谋划布局本年度研发备案填报工作,深入各县市区重点企业进行培训辅导;二是扩大填报企业范围,与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共同努力支持建筑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和科技型小微企业加强科技研发,推进研发奖补普惠政策企业应享尽享;三是开展规上企业研发投入“清零行动”,充分发挥企业开展创新活动和研发投入的关键主体作用;四是挖掘各县市新引进的易事特、锐意泰克和宝武铝业等重点科技企业进行研发备案,为2021年全社会研发投入经费培养新的增长极。

  下一步,三门峡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科技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财政科技资金杠杆作用,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为三门峡市高质量发展夯实科技支撑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