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要闻聚焦 > 省委

曲孝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1-04-21 10:55

4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志结合党史学习和岗位职责,围绕“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悟风雨来袭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做到两个维护”这一主题,从坚持党的领导、站稳人民立场、强化作风建设、勇于自我革命、赓续精神血脉等不同侧面谈学习思考、谈认识体会、谈实践运用。曲孝丽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从“自觉维护核心、切实领悟思想、积极实践力行”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曲孝丽同志强调,要在“自觉”上升华认识,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和教训中,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这一重大建党原则,特别是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深刻感悟风雨来袭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切实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细悟”上入脑入心,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读进去、更要悟出来,悟出道理和规律,悟出真理伟力、品出真理味道,真正把强化理论武装落到实处。要在“力行”上担当作为,把力行作为明理、增信、崇德的落脚点和归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检验,在听从党中央号令上要旗帜鲜明,在履行岗位职责上要担当作为,在为民服务上要全心全意,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要常抓不懈,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个载体,深化政治监督,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做到行之有力、行之有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曲孝丽同志指出,研究室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很强,要在重讲政治上下功夫,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事事从政治上看,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知责守责负责上下功夫,发扬“三牛”精神,在文稿起草、深化改革、调查研究等方面担当作为,将个人价值融入到党的事业中。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强化大局观念,静下心来做理性思考和前瞻性谋划,不断增强政策理论水平、文字表达能力和调查研究效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