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04-21 11:04

4月14日,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席房卫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王继芬出席会议。

IMG_7346_副本1.jpg

此次中心组集体学习,继续采取围绕一个主题进行专门交流研讨的学习形式。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两篇文章,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和部门职责,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何落实落细,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谈朗玉、房卫平、邓洪军、王继芬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部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活动措施。办公室、机关党委、科普部、调宣部主要负责人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认为,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边学党史边办实事,边办实事边建制度,推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明晰历史演变,明确基本内涵;不断增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服务本领,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科技工作者解决困难事、烦心事,进一步梳理“办实事”清单,要忠诚履行岗位职责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明确任务抓落实,提升能力增实效;建好事业之家、组织之家、精神之家、服务之家,强化组织动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躬身入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谈朗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正确认识办实事的内涵和外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多深入基层学习调研,多关心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科技工作者的所思所盼所想,聚焦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努力给科技工作者创造价值,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要突出科协组织办实事的特色和亮点。科协组织要立足主责主业,竭力为科技工作者解难题办实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找准科协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推动履行“四服务”职责使命,发挥科协优势,争取资源,拓宽平台改进服务,改善创新生态,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归属感,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要汇聚资源,形成合力。坚定不移地支持科技工作者从事基础研究,充分发挥基础研究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作用。进一步发挥科协“三型”组织的动员优势,提升产学融合服务能力,提升社会协同科普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国家发展的集智动员能力,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技界的转化实践,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四个面向”,切实在推动“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展现科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研讨。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