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04-21 11:06

4月16日上午,省科协组织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追寻先烈足迹,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接受党史教育、初心洗礼,追忆豫西抗战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继芬参加活动。巩义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坐落于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2013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走进纪念馆大门,一面鲜红的党旗首先映入眼帘。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在领誓人带领下,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依次步入各展室。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一个个红色故事,生动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大家边走边看,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久久凝视,思绪仿佛回到那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被先烈们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深深打动。

坚持学史力行,联系工作实际。下午,大家还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巩义博物馆和巩义市科技创新中心,现场感受中原文化的厚重和科技创新的魅力。

活动中,伟大斗争精神、爱国情怀不停在党员干部心中激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追寻先烈足迹,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涵养许国为民情怀,激发干事创业斗志,持续推动科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以实干实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