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举办“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04-23 11:46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省科技厅举办“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研讨班


  4月9日至16日,省科技厅举办“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研讨班,厅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厅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

  读书研讨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融入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规定学习书目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内容。集中组织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和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董煜教授视频讲座,邀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李庚香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授课。

  在发言讨论阶段,厅领导、机关处室、部分厅属单位负责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河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进行研讨交流,大家结合各自学习收获、工作实践,交流了心得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厅党组书记王忠梅在读书研讨班总结会上指出,此次读书研讨班为我厅持续深入抓好党史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厅党员干部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把学习状态、学习热情继续发扬下去,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为民办实事的现实举措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成效,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科技厅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参加这次读书研讨班进一步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下一步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投入到建设中西部创新高地的事业中,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