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激发青年奋进力量 ——省科技厅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17:00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激发青年奋进力量 ——省科技厅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9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举办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活动。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卫东出席,厅机关5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活动。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科技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这是省科技厅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及省直工委、厅党组关于加强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为全厅青年干部搭建了研学交流、教育培训、素质提升的平台,对于推动机关理论学习走前列、作示范,激励青年干部奋勇争先、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宣读了科技厅青年理论学习月活动方案,将由厅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青年理论学习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国史等内容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提升青年干部学习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年更好运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邀请了中共河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周楠与机关青年干部进行交流,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及宝贵经验”这一主题,周楠讲述了一段段革命先辈毁家纾难、血洒河山的感人事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追求真理,引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生动历史,使青年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增强了历史思维,强化了责任担当。

  王卫东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对科技厅青年工作委员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加强和改进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是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求青年干部要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突出学习重点,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创新学习方法,运用集体学、带动学等“六学”联动的方法举措,提高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健全学习激励机制,通过建立学习档案、开展学习考评、选树学习标兵等措施,推动比学竞学,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思想素质、专业素养和岗位技能,为建设中西部创新高地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