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回望百年科技历程 2021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2 09:41 来源:政策法规处(河南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科技动员办公室) 阅读次数:

  5月22日上午,2021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洛阳会展中心举行。省政府霍金花副省长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开幕。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代表主办单位发言,洛阳市市长刘宛康致辞。与会领导为“百名首席科普专家进百县志愿服务活动”授旗,为荣获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的获奖代表颁奖,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两位来自洛阳北二分小学的学生代表发言,激励青少年树立投身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启动仪式由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志强主持。

回望百年科技历程  2021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成功举办

  本届科技活动周是按照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总体部署,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作为主办单位,于5月22—28日共同举办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的系列活动,突出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坚定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信心和决心,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活动周期间,通过组织建党百年河南科技事业发展历程展览、军民科技协同创新成果推介洽谈、省科普讲解大赛、百名首席科普专家进百县志愿服务活动、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AR党建互动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充分展示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展示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回望百年科技历程  2021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成功举办

  省内一大批高校和科研机构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主要包括国家小麦工程技术中心、中棉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河南自然博物馆、郑州科技馆、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等高水平创新平台和科普场所。全省各地各部门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同步举办了本区域本系统的科技活动周、科技节等活动。据统计,2021年全省科技活动周有超万名科技人员深入街道社区、田间地头开展各种科技活动,参与群众达百万人次,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促进中西部创新高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军区办公室、洛阳市政府等领导同志,以及省辖市科技局、军民融合管理机构、高新区管委会等负责同志,部分驻豫部队和军工单位、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型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代表、新闻媒体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回望百年科技历程  2021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