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徐金柱组长一行到扶沟县调研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6-03 13:21

图片1.png

6月1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带队到扶沟县实地调研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在周口市副市长秦胜军、市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杰、市科技局局长韦刚,扶沟县委书记孙红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曹来凌等人的陪同下,徐金柱一行先后来到河南农大研究院扶沟蔬菜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扶沟县特色蔬菜产业园德利尔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扶沟县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绿久蔬菜产业基地项目,实地察看了扶沟县的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和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近年来,扶沟县把做精蔬菜产业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推动蔬菜产业实现由大变强的出彩蝶变。截至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52万亩,年产370万吨,产值46.8亿元,蔬菜从业人员12.36万人。全县蔬菜专业合作社332家,国家、省、市级示范合作社15家,市级以上蔬菜类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6个,“两品一标”认证52个。“扶沟西瓜”和“扶沟辣椒”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全县建立了县、乡、村三级蔬菜技术服务网络,先后培养了5200多名农民技术员,3600多人获得绿色证书。

徐金柱对扶沟县的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和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积极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中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作用,大力支持科技特派员在农村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徐金柱希望,扶沟县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挖掘、发展、利用自身深厚的科技资源优势,扎实做好农业技术开发研究,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产品质量,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创建国家级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力打造“中原菜都”,以高质量特色产业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