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调研组赴郑州大学等试点单位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6-08 06:23 来源: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 阅读次数:

  5月27日至6月4日,省科技厅和省教育厅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调研组赴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科学院、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师范大学和河南大学6家改革试点单位,就“2020年部省联动科技监督评估和诚信管理改革试点”和“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试点”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座谈。调研组听取了试点工作专班介绍试点推进情况、相关配套政策、制度、细则等制(修)定情况、典型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科研人员关于试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有关建议等内容。

  省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处长巴书平强调,此次科技部将试点工作放在河南,是对我们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各单位作为改革试点,自身科研成果显著、改革基础较好,前期试点工作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不负众望,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和进度安排开展工作,顺利完成改革试点任务。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是一项政策性、系统性强的工作,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充分发挥试点的先行先试作用,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做法,在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努力将我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向更高水平。

  各试点单位表示,要以此次改革试点为契机,加强试点工作各项政策的落实和动态完善,强化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加强对本单位科研人员和科技管理服务人员的教育培训,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切实转变思想,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持续对试点工作进行跟踪调研并及时反馈调整,形成动态有效、不断完善的长效机制。

9398663267514007

赴郑州大学进行调研

5477797901538961

赴省农科院进行调研

5601125024514856

赴河南师范大学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