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10:05 来源:郑州综合利用所 阅读次数:

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端午节将至,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活动现场,大家围绕端午节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九歌》《天问》《离骚》等名篇和红色故事、红色诗歌让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屈原坚持理想、绝不与邪恶势力妥协的意志和革命先烈矢志不渝、无畏生死的革命精神。通过经典诵读,大家在追思情怀中坚定了理想信念,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好发扬好。在包粽子体验环节,在师傅的讲解示范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卷粽叶,加米、加蜜枣、掩口、裹紧、系绳,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绿色棕叶在手中飞舞飘香,一颗颗饱含祝福的粽子相继诞生,周围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相融合,在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