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党支部 赴黄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1:17 来源:高新处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重温历史,感受力量,坚定斗志,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七一”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高新技术处党支部于6月10日赴黄河博物馆开展“弘扬黄河精神 贡献科技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党支部 赴黄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文明的摇篮。在黄河博物馆,大家依循“华夏国脉--黄河巨龙的缩影”主题,参观了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展厅,认真察看陈列的历史文献、文物标本和图片图表,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黄河自然概况、流域文化发展、治黄成就以及新时期治河新理念与实践,感受黄河优秀历史文化和中华民族不惧挫折、奋勇向前的“黄河精神”。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庄严党徽,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党支部 赴黄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古今治黄史也是一部治国史。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学习了辉煌灿烂的黄河历史文化,为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斗争中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所震撼,为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黄河70年安澜的治理奇迹而感慨。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共产党人在新发展时期的使命担当。要保护、传承黄河文化,进一步弘扬“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中西部创新高地建设实现更大跃升贡献科技力量,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科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