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28 18:39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1日至25日,省科技厅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全厅厅属(代管)各党组织书记及专职党务干部参加。

省科技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从红旗渠纪念馆到谷文昌生平事迹展,从专家讲座到厅领导专题党课,本次培训通过现场体验、观摩考察、分组研讨等多种方式方法,引导参训学员深刻感悟林县人民“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磐石信念,深刻体会革命先烈大公无私、舍生忘死、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救国爱国情怀,深刻学习谷文昌同志身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不断从百年党史精神谱系中汲取创新动力,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科技力量。

  此次培训专门安排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专项课程,通过学习使各党组织书记对“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规范了党组织建设标准。通过聆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讲座,参训学员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艰辛历程和责任担当,被革命烈士为了理想信念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所感动,也更加鼓舞和激发了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

省科技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培训期间,陈志强副厅长为参训学员上专题党课,他强调:面对新时代科技改革发展重任,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姿态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河南新征程贡献科技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培训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前夕进行的,紧扣党史教育、党务知识培训等内容,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教育的理解和对当前党的各项任务的认识,增强了共产党员荣誉感和自豪感,鼓舞了士气,更加明晰了作为党组织书记的岗位职责和使命担当,为下步开展工作理清了思路和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