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技厅

省科学技术厅举办纪检干部党史教育培训班

来源:省科学技术厅  发布日期:2021-07-28 08: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督促纪检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于7月中旬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举办纪检干部党史教育培训班。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科学技术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徐金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卫东出席,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领导未金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1

本次培训围绕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中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政治信仰;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政治本领;在修身律己中严格自律、锤炼过硬作风。先后组织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解读》《如何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巡察监督重点及巡察报告撰写中的注意事项》专题辅导,参观了红旗渠纪念观和廉洁教育基地,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筑牢纪检干部思想防线,提高业务水平。

2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和业务知识讲授,也有实地参观见学,收获满满。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注重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赓续红色基因;要注重在实践中提升本领,围绕现代化河南建设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