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新蔡县未来星创天地

发布日期:2021-07-30 11:21 来源:


  一、基本概况

  未来星创天地位于新蔡县余店镇东王庄村委谷庄,由新蔡县未来生态农业园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和管理,是面向农业农村创新创业主体,建设的集科技示范、技术集成、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平台服务等为一体的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未来星创天地现共拥有技术服务及创业导师25人,办公场所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实训基地800亩。

新蔡县未来星创天地

  二、主要做法

  合作社利用现有的办公条件、培训场地、示范基地等软硬件设施,为星创天地运行提供必要的保障。对于创业中所特有的技术问题、企业管理问题,聘请专家导师、职业经理人、咨询机构等到基地定时进行培训和交流。对于初创企业的申请注册、执照变更、项目筛选、市场对接等提供相应的中介服务。

  未来星创天地以返乡农民工、职业农民、新型经营主体等为孵化培育对象,围绕循环农业开展创新创业服务,完善以农废处理为中心的循环农业链条。培育秸秆收储经济人,为处理站供给秸秆资源;培育种植大户和新型经营主体,消纳处理站沼渣沼液,发展有机种植;培育养殖大户和新型经营主体,为处理站提供粪污资源,发展生态养殖;培育餐饮民宿经营者,推广宣传智慧农业综合体。

  三、建设成效

  未来星创天地现已培育秸秆收储经济人22人、种植大户28户、养殖大户6户、餐饮民宿经营者4家、新型经营主体5家,在孵创客12人、新型经营主体7家。其中毕业企业新蔡县谷裕实业养殖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新蔡县未来农牧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县重点龙头企业。

新蔡县未来星创天地

  未来星创天地联合已毕业各经营主体和创客现已打造出谷庄基地、小李庄基地、大宋庄基地等多个智慧农业综合体,为新蔡县农废处理和循环农业发展作出了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

  下一步,未来星创天地将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创新活力,优化农村创新创业环境,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高农业创新供给质量和产业竞争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使农村科技创业之火形成燎原之势。乡村振兴,星创天地大有作为!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