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鹤壁:校企“面对面” 对接“点对点”


发布日期:2021-07-30 16:57来源:鹤壁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做到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近日,鹤壁市科技局组织部分化工企业一行14人专程赴北京化工大学,围绕解决鹤壁市现代化工与新材料产业发展共性技术难题,开展技术交流对接活动。

  活动现场,北京化工大学相关学院专家、教授针对鹤壁市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开展了深入交流,并给出了解决方案。最终,鹤壁市杰科新材料、宝瑞德、元昊新材料等三家企业分别就聚烯烃无卤阻燃剂改性方法、危废三废减量化及处理技术、新型橡胶助剂与可降解塑料添加剂等项目与北京化工大学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随后又到北京化工大学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火安全材料研究中心、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北京化工大学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鹤壁市科技局通过开展一系列特色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下一步,鹤壁市科技局将加大企业指导帮扶力度,深挖企业技术需求,联动更多高校和科研院所对企业存在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开展精准对接,搭建政产学研金沟通合作桥梁,力争在解决企业问题、服务企业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切实为企业纾危解困,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提档升级,以科技创新引领鹤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