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灾后助重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2 13:58 来源: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阅读次数:

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灾后助重建”志愿服务活动

  基层有需求,省直在行动。洪涝灾情发生后,省科技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在前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淤泥清理、志愿帮扶的基础上,7月31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带队,组织厅机关、厅属单位的党员干部再次深入到社区,开展了“灾后助重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清除杂草、清运垃圾,恢复和重建美好家园。

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灾后助重建”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志愿服务,厅机关处室、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所、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省科学器材供应中心、厅机关服务中心、厅印刷厂的领导和党员干部都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活动中,大家身着红色志愿服,顶着炎炎的烈日,不怕苦、不怕累,帮助居民对小区内影响大家生活的野生杂草和遗留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活动过程中,受大家的热情感染,几名小朋友也主动加入了志愿活动。红色志愿服和绿色植被辉映相衬,折射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折射出科技厅每一位领导和同志们“学雷锋、展风采”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亮党员身份、树党员形象”的行动自觉。

  这次活动,是科技厅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创建的举措,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活生产秩序决策部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的一次坚决行动。下一步,科技厅将紧紧围绕助力灾后重建,继续抓好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形式,让志愿活动把文明新风带入千家万户,为建设美丽河南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