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12 17:26 来源:郑州综合利用所 阅读次数:

  当前,河南省特别是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局党组和属地政府部署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深入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郑州综合利用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战场,坚持群众有需求,党员有行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先后组织4批次、40余名党员干部、20余名群众组成志愿服务队,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下沉社区一线,积极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在社区卡点开展值班值守,为社区居家隔离、生活困难群众采买副食和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并送至家中,协助做好防控知识普及和健康教育,引导和带动党员群众增强信心和决心,提高科学防控意识和能力,尽快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党员志愿者担当负责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郑州综合利用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按照省文明办《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在详细了解社区需求基础上,还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矿泉水、口罩、消毒湿巾、消毒液等急需的防控物资,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