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新乡市科技局迅速展开支援卫辉灾后重建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9 14:32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全力支持卫辉市灾后重建工作,8月5日,新乡市科技局接到市委市政府支持卫辉市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帮扶任务后,迅速进入灾后重建战时状态,党组书记、局长田发银亲自安排部署,明确四级调研员周志国任组长的3人工作组,进村对接帮扶东关庄村灾后重建工作。截至8月8日晚,经过局领导和工作组的努力,已解决该村部分实际困难。

  一是逐步开展返乡人员安置工作。该村共有200余户,常驻人口889人。截止8月8日上午,全村被安置群众全部回迁到位;二是积极协调救灾物资,解决返乡受灾群众的生活困难。筹集430件饮用水、600箱方便面、30箱饼干等一批生活物资,筹备的物资已能满足回迁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三是做好通电工作。协调了一台便携式发电机,并经工作组积极协调努力,全村实现通电;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设置防疫卡点,认真核验回迁群众和往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逐人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五是组织人员积极开展灾后全面消毒消杀。筹集84消毒液,联系专业消杀队使用消杀机2台,对道路两侧垃圾、水淹漂浮物、淤泥等路面水面进行不间断消毒消杀;六是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对回迁群众做入户调查,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目前,回迁群众情绪稳定。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率领全局干部职工深入贯彻上级对灾后重建的工作部署,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力有序有效地协助帮扶工作,按时保质协助完成受灾群众思想安抚、危房排查鉴定、垃圾清洁清运、农田排水、全方位消毒消杀、疫情防控等市委市政府布置的灾后重建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