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濮阳市委下文成立濮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8-09 14:36来源:濮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8月4日,《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濮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通知》(濮文【2021】83号)正式印发。

  濮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简称濮阳市科创委)由市委书记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担任“双主任”;市委副书记任副主任;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分管科技工作的副市长,市政府分管工业化和信息化工作的副市长,市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市长任委员。

  濮阳市科创委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大决策和省市工作部署,融入国家和省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对接国家和省重大创新平台;负责研究全市科技创新战略规划、政策措施和项目建设,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科技创新领域重要工作;负责协调全市涉及全局性、长期性、跨地区、跨部门的科技创新工作;负责统筹提升全市财政科技投入水平,督促检查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市政府分管科技工作的副市长负责委员会日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局。

  目前,濮阳市科技局(濮阳市科创办)正在筹备濮阳市科创委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行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