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17 11:30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8月16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关键阶段召开的,对我省打赢两场硬仗、交出合格答卷具有重要意义,为省科技厅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厅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贯彻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投入到科技创新事业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两场硬仗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会提出的“坚决打赢两场硬仗”的要求,发扬科技系统敢打敢胜的优良作风,抓好已出台的支持服务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10条举措的落实。持续推动新冠肺炎应急攻关项目实施,力争科研成果能尽快应用于防控治疗一线;尽快启动第三批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项,布局实施一批新的项目;积极推进P3实验室建设,加快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科研网络布局;统筹推动项目、资金、平台、人才、机构等创新要素向受灾地区集聚,做到“三覆盖”,即有科技需求的受灾地区全覆盖,受灾县、乡主导产业科技需求全覆盖,受灾脱贫村、脱贫户的技术需求全覆盖,全力帮助灾区解决创新发展难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会提出的“把创新作为发展的逻辑起点、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要求,提高站位,强化服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重大创新项目实施、省实验室体系建设、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要坚持今年目标任务不能调、不能变,下更大的气力和功夫,做好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把耽误的工作补上去,加快培育一流创新主体,建设一流创新平台,凝练一流创新课题,汇聚一流创新人才,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上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会提出的“加快推进科技、开发区、国资国企改革,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有序推进我厅机构改革工作。要加强与省委编办沟通协调,及时了解省委编办的意见建议,关注机构改革方案进展情况。要切实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讲政治、顾大局,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考验,确保干部队伍思想稳定,确保改革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会提出的“强化党建引领保障”的要求,坚持发挥组织优势,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深化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战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四送一助力”活动。全厅干部要躬身入局、迎难而上,深入一线为群众办实事,助力联防联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两场硬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