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破局谋篇 引领未来 平顶山市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23 09:16来源: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8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未来环保产业发展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探讨如何更好地立足平顶山产业发展实际,把握未来环保产业发展趋势。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王著出席并致辞,平顶山市科技局局长赵会杰主持,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平煤神马集团、河南聚氨酯产业创新联盟、神马尼龙化工、神马环保节能等相关单位参加论坛。

  王著指出,未来产业是基于前沿、重大科技创新而形成的,极具活力与潜力,对生产生活影响巨大,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全局带动和重大引领作用。本次论坛搭建了政企学交流平台,对进一步开阔视野、丰富思路,做好我市未来产业的谋篇布局,实现未来产业的萌生发展必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关心支持论坛活动,共同为我市未来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河南平煤神马环保节能有限公司和河南省聚氨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4个单位作主题报告。河南城建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新锋博士以“双碳背景下环保产业的思考”为题,对全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阐述,重点分析了我市环保产业发展的趋势和重点。河南城建学院市政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吴俊峰博士以“绿色低碳治水-城市未来发展源动力”为题,介绍污水处理的环保问题、绿色低碳治水发展的趋势和新工艺、新装备的产业化路径。平顶山市聚氨酯工业协会会长李洪详细讲解全生物降解塑料母粒技术进展及产业展望,并对全国目前PBAT可降解塑料改性的发展前景和平顶山地区的原材料优势和区位优势等做了详细分享。神马节能科技公司董建勋博士系统介绍平顶山工业静脉产业园发展规划,对装配式建筑对未来建筑行业的发展提出前瞻性见解。平煤神马集团科创部部长范新川等与会人员分别从平顶山地区环保产业高端人才引进、地区产业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此次论坛专家学者的分享为平顶山地区未来环保产业的发展提出的新的思路,形成了一系列共同意愿和主张。这是平顶山市未来产业发展的一个序曲,下一步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引领平顶山地区未来产业发展,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