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南阳赛区暨第六届南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云端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8-25 09:11来源:南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2021年8月19日—20日,为期2天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南阳赛区暨第六届南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云端圆满落幕。本次复赛由南阳市科技局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工信局、市工商联联办。共有83家企业参加复赛,其中初创组7家,成长组76家。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复赛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参赛企业选手通过线上会议进行项目路演,展示项目的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市场、团队建设、财务分析等情况,专家评委对项目中存在的疑点进行质询,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综合打分。

  本届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该市众多科技型中小企业踊跃报名,累计报名企业135家,报名数量创历史新高。参赛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行业领域。南阳市自2016年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南阳分赛区举办首届南阳市创新创业大赛以来,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致力提升大赛实效,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大赛举办培育了一大批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搭建投资对接桥梁,引导企业科技创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