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3 16:39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9月2日,省科技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抓实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按照《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立即行动,建立专项台账,按要求逐一排查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消防安全重在日常,贵在坚持,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好日常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大干劲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