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陈向平主持召开部分重大创新平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10:44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9月6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在洛阳主持召开部分重大创新平台工作座谈会。驻洛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重大新型研发机构等13家重大创新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耐火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山重型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拖拉机动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精密轴承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反应注射成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智能矿山技术创新中心、洛阳尖端技术研究院、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上海交大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中科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清洛基地等创新平台负责人分别发言,就加强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向平指出,重大创新平台是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重要力量,各大创新平台在创新资源集聚、人才培育引进、科技企业孵化、产学研协同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加大力度支持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一是做优做强实验室体系,积极创建并参与国家实验室建设,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提质增效,高标准建设省实验室,优化调整省重点实验室;二是布局建设技术创新中心,三是大力推进中试基地建设,四是加快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陈向平希望洛阳在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中发挥先遣队作用,各重大创新平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科技厅将坚持重大创新平台和重大科技专项有机结合,一体化配置资源,全方位为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