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技厅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省科技厅  发布日期:2021-09-09 08:35

 9月7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主持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扩大会,学习讨论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省科技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谈体会、谋工作、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阶段,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灾后重建处于关键时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举行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站位高远、视野宏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必将动员和激励全省上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特别是将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对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作出系统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河南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将在全省掀起关注科技创新、支持科技创新、推动科技创新的新浪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工作会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十个方面的体会,扎实开展科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战略思维,树立系统观念,强化创新理念,不断提升对标省委目标、紧跟省委步伐、落实省委决策的能力,推动省委各项安排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在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上出新出彩。要聚焦“十大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抓创新布局,着力提升集中度显示度,科技创新布局服从服务于生产力布局,加大对郑州、洛阳两大都市圈的支持力度。要抓创新平台,着力凸显战略性引领性,做优做强实验室,布局建设技术创新中心,大力支持中试基地建设,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要抓创新主体,着力扩总量强覆盖,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推进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针对科研院所、高校科技创新需求出台专门措施,强化省属国有企业创新导向的考核和奖励。要抓创新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探索围绕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开展科技工作的新机制。要抓创新载体,突出功能性服务性,充分释放郑洛新自创区制度红利,以国家高新区为载体推动场景创新,积极推进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建设,把“智慧岛”建设作为双创载体标准化推广,深化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要抓创新人才,突出高校、企业和平台亟需,认真研究人才细分策略,采取差异化策略、个性化支持政策,推动科技创新与人才、产业紧密融合。要抓体制机制,突出系统性和导向性,深化科研项目管理改革,强化科研结果导向,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增强科研整体协调性,做好省科技厅机构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在担当作为中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因事择人、人岗相适,不简单论资排辈,在全厅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统筹谋划,深入分析干部队伍现状,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用好用活现有职务职级资源,严明组织纪律,着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