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霍金花副省长到省科技厅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9 11:45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9月8日下午,霍金花副省长到省科技厅调研座谈科技创新工作。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汇报了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措施,重点汇报了关于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出台相关政策、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筹备情况和省科技创新委第一次会议筹备情况。

  霍金花对省科技厅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此次省委工作会议将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对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作出系统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河南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一是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充分发挥省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的作用,加强对科技创新的系统谋划。二是突出重点、务实管用,研究制定政策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路径要清晰,目标要具体。三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抓紧修改完善相关文件,筹备好省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做深做细做实各项筹备工作。

  陈向平表示,省科技厅将切实学深悟透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霍副省长要求,积极改进作风文风,多方听取意见,强化融合贯通,确保政策可操作、能落地、见实效,确保开好省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推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迈出坚实有力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