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09-13 07:57

9月7日下午,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科协领导吕国范和谈朗玉、房卫平、邓洪军、王继芬出席会议。

党组会议800.jpg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班子成员结合科协工作实际,逐一谈体会、谋工作、提建议。

会议认为,省委工作会议是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灾后重建处于关键时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举行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楼阳生同志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将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发挥引领作用。会议提出的“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远景目标,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将进一步激励全省党员干部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围绕“两个确保”提出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寄予厚望、赋予重任。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充分认识自身担负的重要职责,紧紧围绕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这一目标,履行好思想政治引领“主责”和“四服务”主业,团结动员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为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省委工作会议描绘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方法具体、措施有力,为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科协党员干部要有清醒的认识、明晰的思路、狠抓落实的作风、“功成必定有我”的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搭建平台、打造品牌,卯足干劲、奋勇争先,保持实战状态、强化结果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着力提升科技人才服务、助力产业创新发展、学会学术、科学普及和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科技智库等工作实效,持续增强科协工作存在感和影响力,在奋勇争先出彩中彰显科协担当。要紧紧围绕全面实施“十大战略”,谋划提升院士增选和高层次科技人才培育、“科创中原”五个一工程、科普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省院合作”、“省会合作”、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等工作,在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育先机、开新局中推动全省科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科协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