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3 17:47 来源:高新技术处 阅读次数: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科技局,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第二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将于2021年9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本届科博会主要特点是,紧密呼应中关村论坛“智慧·健康·碳中和”主题,围绕科技前沿和热点议题,突出智慧科技、大健康、科技冬奥、碳中和等领域,精心打造面向全球、面向中小微初创企业、链接资本市场的“科技精品展”。为做好我省组团参会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1年9月24日至28日

  (二)地点:主展场 北京市海淀公园路西侧

  主会场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

  中心

  二、参会对象和方式

  (一)参会对象:拟对外寻求合作开发、招商引资、引才引智的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政府,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以及有关部门;具有合法经营资格、拟进行技术交流、资金和人才引进、技术难题招标的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均可参加。

  (二)参会方式:鼓励各地、各有关部门参会并组织引导科研单位及企业自愿参加。全省不统一组织布展。各地、各有关部门根据各自需要,选择参加适合自身实际的活动,积极开展经贸洽谈、经济技术合作和高新技术成果转让及资金、技术和人才引进,寻找合作机会。

  三、主要活动

  本届科博会共安排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网上展示推介等4类活动:一是综合活动。邀请国家领导人和相关部委领导、北京市领导现场参观展览,组织科技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和“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二是展览展示。展览会设立智慧科技展区、大健康展区、科技冬奥展区、碳中和展区、省区市科技创新成果展区等5个展区,集中展示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企业创新成果和颠覆性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文化科技融合等前沿创新成果,生物医药、中医药产业最新发展成果,冬奥会科技保障相关体现国家实力的体育产业内容,能源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替代、新型电力系统及减污降碳、工业绿色制造最新成果,各省区市科技创新成果;三是推介交易。举办中国碳中和推介交易会、中国科创企业首席技术官合作交易会、科技成果推广与投融资合作推介会、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推介会、第六届京津冀科技农业诚信品牌推介会、中国青少年智能科学教育产业项目推广与商务合作推介会、绿色技术创新发展交流会、第六届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成果推介活动、省区市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等10项推介交易会(活动);四是网上展示推介。利用科博会官方网站、科博会官方移动设备客户端和知名网站等,常年提供优秀企业及产品网上推介、招商合作项目网上对接等综合服务。(主要活动安排见附件1)。

  四、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省科技厅负责全省参会组织协调工作。请各地科技主管部门做好辖域内的参会组织协调工作。

  (二)筹备参会项目。各地科技主管部门及参会单位要充分利用科博会提供的有利条件,争取推出一批条件成熟的项目上会招商或签约。

  (三)提前网上注册。本届科博会要求实名登记,拟参观展览的人员需提前在科博会网站进行观众注册。凭报到凭证二维码、身份证于预约参观时间段有序进展区参观。

  (四)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代表务必严格遵守国家、地方政府及科博会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并全程佩戴口罩。

  (五)报送参会人员。请各地科技主管部门确定联系人,并于9月16日前报送参会人员名单(见附件2)。

  (六)参会费用处理。参会费用由各地自行解决,企业参会费用自理。

  (七)其他相关事项。展会其他信息请到科博会网站(www.chitec.cn)自行查询下载。

  联 系 人:张卫风

  联系电话:0371-86561627

  电子邮箱:hnskjtgxc@126.com

  附件:1.第二十四届北京科博会主要活动安排

     2.第二十四届北京科博会参会人员名单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