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厅长陈向平会见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一行
发布日期:2021-09-18 15:35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9月17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会见了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一行。双方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区域科技创新发展布局、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庆志英,三门峡市市委、市政府和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及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刘南昌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三门峡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三门峡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省科技厅在创新布局、创新资源、创新平台和创新人才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陈向平充分肯定三门峡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当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将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放在“十大战略”首要位置,对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作出了安排部署。三门峡市产业基础良好、优势突出、特色明显,科技创新发展前景广阔,应抓住机遇,奋力进取,为全省科技创新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省科技厅将在政策、项目、平台、人才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一是支持三门峡市发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位优势,充分利用郑州、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及洛阳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吸纳科技创新资源,建设省级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二是支持三门峡市在原有创新平台载体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国家和省级战略布局,在黄金、铜箔、铝基新材料等特色领域,整合优势科教资源,完善提升现有创新平台,培育建设国家、省级创新平台,争创国家高新区。三是支持三门峡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领域创建创新型产业集群,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一流课题和“揭榜挂帅”项目,建设布局新型研发机构、中试基地和技术创新中心等研发平台。省科技厅将和三门峡市加强厅市互动联动,各相关处室将加强业务指导对接,全力为三门峡市科技创新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