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厅长陈向平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8 15:36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9月17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一行赴河南工业大学,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小麦与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实地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成伟一同参加调研。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磨材料展示厅,陈向平详细了解学院在研磨材料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对学院在磨料磨具、超硬材料行业形成的独特优势表示赞赏;来到小麦与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陈向平对研究人员在粮食深加工领域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作出更多优秀成果;在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陈向平对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和推进高校新型研发机构全覆盖等内容同学校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陈向平表示,河南工业大学科研基础扎实深厚,研究特色明显、成果突出,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希望河南工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加强高端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发挥好人才在创新中的主导地位,坚持需求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应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创造更多经济社会效益,省科技厅将在平台、项目、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刘志军对陈向平厅长到校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抢抓科技创新发展机遇,加大“双一流”建设工作力度,加强与省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创新资源,强化创新平台和人才团队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技术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