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开封市印发《开封市科技系统“政策大宣讲、工作大调研、服务大提升”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9-22 17:32来源:开封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部署,实现从指导企业到服务企业的工作作风转变,推动开封市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开封市科学技术局印发了《开封市科技系统“政策大宣讲、工作大调研、服务大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一是明确指导思想及总体目标。明确科技强市和创新强企的指导思想,以2021年9月至12月为节点,纵深推进方案实施,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考核评价指标水平,全力指导培育一批创新型平台和机构,着力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实现两个力争和两大全覆盖。力争在2021年和2023年分两步走,实现大中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和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两大全覆盖。力争2021年和2022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到175家、215家,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达到370家、500家。

  二是细化主要举措及责任分工。通过细化各工作组、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职责分工,织密举措落实网格,扎实有序落实科技管理部门提升、科技型企业摸底调查、政策集中大宣讲、科技企业大调研和服务大提升四大举措。以四大举措助推科技管理部门业务和知识水平提升,全面掌握地区科技型企业发展现状,提升企业对科技政策的认知水平。通过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调研覆盖面达到100%,为各类型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面对面”“一对一”服务。

  三是强化组织实施及工作要求。划分五大工作组压实工作责任,以加强联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以具体责任明确到人、工作时限限定到天,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高效完成。广泛利用各种平台以台账式、清单式的管理落实信息一周一报送、问题一周一汇总、情况一周一通报、典型一周一宣发,确保《方案》中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下一步,开封市科技局将全面落实《方案》,加强对科技创新的部署,集合优势资源,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制,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勇挑重担、敢打头阵,助力其成长为原创技术的“策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