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省科技厅组织观看“两弹一星”精神 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28 16:51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9月28日,省科技厅专门邀请青海省“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宣讲团来我厅开展宣讲报告。厅机关党员干部、厅属及代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

省科技厅组织观看“两弹一星”精神 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分为人间正道是沧桑、愿得此生长报国、许生国威壮山河等五个篇章。讲述了“两弹元勋”、科研人员、海北藏族自治州金银滩牧民等群体为中国的“两弹一星”伟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感人故事。许多功成名就、才华横溢的科学家放弃国外优厚的条件回到祖国,甘当无名英雄,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写就了一部震撼人心的壮丽史诗。

省科技厅组织观看“两弹一星”精神 先进事迹报告会

  通过聆听报告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两弹一星”的研制者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克服了种种艰难险阻,经受住了生命极限的考验,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两弹一星”是我国科技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辉煌成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两弹一星”的研制团队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忘我的工作干劲投入到下步各项工作中,努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