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科技特派员孟凡振、王爱科在虞城县开展小麦播种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13:51 来源:


  2021年10月6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小麦专家孟凡振、王爱科在虞城县刘店乡丁李楼村村室内,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小麦播种技术培训会,70多名村民认真听取了科技特派员孟凡振讲解今年在灾害情况下的小麦播种技术。

图片 3

  针对今年降雨大,田间积水地块较多,小麦播种时间会延迟或推后的实际情况,小麦专家孟凡振老师为广大农民朋友支了五个妙招:一是选择晚播品种,二是精细整地,三是加大播量,四是科学配方施肥,五是标准化播种。

  在技术讲解过程中,农民朋友还咨询了在小麦播种时期有关技术问题,孟凡振同志逐步作了解答。

图片 6

  针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科技特派员虞城县农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爱科老师就晚秋及早春种植豌豆、芹菜,菠菜,香菜等技术问题向农民朋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期间发放科普书籍60余册、“虞城县2021麦播技术明白纸”120余份,

  通过技术培训,使广大农民朋友科学掌握了在今年受灾情况下如何做好小麦播种工作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关技术,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