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把牢廉洁关口 建设精品工程阳光工程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省科技馆及新馆展教工程建设党风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1-10-22 14:05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项目是我省重点民生建设项目,目前展教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进。为了把牢科技馆新馆展教工程领域的质量关口和廉洁关口,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阳光工程,10月18日,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针对省科技馆及新馆展教工程建设,召开廉政提醒谈话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对省科技馆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副组长宋德祥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继芬出席会议,副巡视员杨金河作为省科技馆及新馆展教工程建设分管领导作表态发言。

廉政1.jpg

会上,纪检监察组听取了省科技馆新馆展教工程进展情况、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相关汇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结合近期工作和汇报内容,语重心长地同参与新馆建设的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谈话。

徐金柱指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大家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召开科技馆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议,目的是提醒科技馆领导班子积极做好科技馆及新馆展教工程建设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省科技馆新馆是省科协有史以来承担的最大的工程项目,任务繁重、风险点多,是监督的重点,全体参建人员都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紧抓不放、常抓不懈。一要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政治要求落实到位。严明党的纪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每一名同志都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畏,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小节不守,大节失守。在与企业合作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确保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政商环境。三要结合实际认真查找不足,补好制度短板,堵塞廉政风险漏洞。要不断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管在招标过程中,还是在建设过程中,都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始终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要集体做决策、抓落实。四是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新馆建设工作,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身摆进去,检视自身存在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以案促改体会,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切实通过民主生活会明底线、知敬畏、找差距、堵漏洞、建制度、补短板。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障和推动新馆展教工程建设,全力把省科技馆新馆项目铸就成为廉洁工程、阳光工程和精品工程。

廉政2.jpg


杨金河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观念,带领省科技馆班子成员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从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二要全面压实“一岗双责”,不仅要做到自身率先垂范,还带领省科技馆班子身体力行。三要紧盯重点环节、关键少数,关口前移,未病先防。四要加强制度建设,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把廉洁自律贯穿省科技馆新馆建设始终。

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科协机关纪委负责人、省科技馆班子成员参加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