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新乡科技局助力又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上市A股


发布日期:2021-10-29 18:45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10月27日,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拓新药业,证券代码:301089)成功上市深交所创业板,是继华兰生物(主板)、瑞丰新材(创业板)之后,全市在A股上市的第3家高新技术企业,新乡市第4家A股上市公司。

  拓新药业于2005年在新乡高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金9450万元,占地300余亩,致力于核苷系列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是一家主要从事生物医药中间体的研制、开发、生产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拓新药业是国内研发核苷(酸)类系列医药产品最早、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企业,拥有从基础到高端完整的产品链,能生产多种精细化工产品和医药原料中间体。主要产品有胞嘧啶、5-F胞嘧啶,其医药中间体主要用于抗肿瘤药物的制造,疗效非常显著。核苷系列医药中间体远销欧洲、美洲、亚洲等二十多个国家及地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5%,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25%。

  近年来,新乡市以优质创新型企业为突破口,一方面加大对企业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一方面坚持“一企一策”,开展常态化、精准化、专业化培育辅导,支持企业深耕资本市场。新乡市科技局充分发挥财政科技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引导拓新药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度,支持其承担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19项,其中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2项,省、市重大科技专项6项,获得各级各类科技项目资金1602.2万元。支持其建设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创新型科技团队、省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技研发平台和研发团队。新乡高新区也连续三年向其发放科技创新券,共计150万元,支持其与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合作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开展科技创新研发活动、新产品研发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截至目前,拓新药业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拓新药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精益求精,使得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最终借助资本市场成功上市,这是新乡科技与金融相结合,共同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新乡市科技局将继续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围绕主导产业和战新产业,持续加大培育力度,助力企业加快上市进程,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