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全国赛在洛阳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03 21:34 来源: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26日-28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和洛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全国赛在河南洛阳成功举行。科技部、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孵化载体负责人以及参赛企业500余人参会。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是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品牌活动。行业全国赛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大领域打造资源融合、有序竞争、分享展示、孵化未来的高端平台,分别在杭州、武汉、洛阳、广州四个城市举办。高端装备制造全国赛是河南省继2016年-2019年连续四年承办该项赛事后,第五次成功获得承办权,洛阳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五次承办该项赛事的城市。

  较之往届,本届大赛凸显以下特点:一是赛事安排内容更丰富。除赛事路演外,本次高端装备制造全国赛安排了“洛阳创新之夜”“智造.未来高峰论坛”“高端装备制造技术转移产业资本对接会”“产业资本赋能嘉年华”“青年创业论坛”和“双创生态发展论坛”等多项活动。二是赛事配套资源实现新拓展。此次大赛以高质量办赛为目标,深度策划产业资本对接、“揭榜挂帅”云平台、科技成果展览等一系列丰富赛事活动,聚焦前沿技术,力图通过创新创业大赛把关键核心技术、前沿技术实现转化和产业化。通过引入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作为赛事支持单位,积极为赛事赋能,以参赛企业为原点,建立参赛、评选、落地和赛后的全程服务。三是我省参赛项目成绩取得新突破。经过激烈角逐,代表我省参加本次高端装备制造全国赛的9家企业项目,其中5家企业获得了大赛全国优秀奖,中科慧远视觉技术(洛阳)有限公司跻身全国50强。